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校际关系 | 留学光华 | 孔子学院 | 港澳台事务 | 表格下载 
教师出国
 教师出国 
 学生出国 
 政策法规 
 
教师研修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出境 > 教师出国 > 教师研修项目 > 正文
 
【教师出国】长春光华学院参加2024年“日本上智大学日语教学研讨会”
2024-01-25 16:04  

为进一步丰富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内涵,积极开展两国教育交往交流,114日至118日期间,由日本上智大学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的“上智大学日语教学研讨会”在东京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选派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两名教师赴日本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大会有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北大学、安徽大学、复旦大学、长春光华学院、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苏州城市学院、信阳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20多位日语专业相关专家代表出席。



会议期间,代表团在上智大学参观了校园及校史馆,在上智大学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举办了日语教学研究专题研讨会,与会双方专家就语言教学、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观摩了上智大学的课堂教学。



代表团对JASSO东京日本语教育中心进行访问,举行了题为「新時代における日本留学並びに国際的人材養成の新たな取り込み」(新时代背景下的日本留学和国际人才培养新举措)的研讨会。与会代表听取了JASSO项目的定位、发展历史以及作为日语教育机构的特色。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陈多友会长对中国日语教育现状做了专题报告,双方深入了解了各自的教育体系,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中日两国联合培养国际人才的模式与前景以及日语教育过程中的新思路、新见解,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依据。



此外,上智大学还举办了关于与世界各国大学合作与交流的专项说明会,国际交流负责人介绍了上智大学国际交流的模式与现状;同时,还邀请来自国内大学交换留学生分享了留学生活的心得与收获,为代表团提供了更多了解上智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的机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张琼琼处长与代表团进行了重要的交流,探讨了日语专业未来的改革和发展的方向。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校今后与日本大学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国际化培养以及日语专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与借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