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校际关系 | 留学光华 | 孔子学院 | 港澳台事务 | 表格下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留学光华】“研途有光 学在中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代表团来校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4-03-25 15:13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与中俄建交75周年之际,首届中俄文化年盛大开启。3月17日至23日,我校携手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工艺与管理大学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来华研学交流活动。俄罗斯代表团的14位师生应邀走进我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学术研讨、教学互动和城市探索等活动,搭建起一座深化友谊、拓宽视野、共享教育资源的桥梁。

【热烈开营 共话友好合作

3月17日晚,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在校内的扉页咖啡馆拉开帷幕。我校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党委书记闫峰、副校长栾学钢等领导出席活动,表达了对俄罗斯代表团的热烈欢迎。李晓光校长寄语两校继续加强合作,互通互鉴,为中俄教育友好关系注入崭新活力。研学团领队老师深情致谢,并表达出希望通过此行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传承和发展中俄友谊与教育合作的愿望。两国学生以精彩的民族歌舞联袂献艺,《友谊之舞》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双方共享丰盛的自助晚宴,开启了本次研学之旅的序幕。



 

 


【沉浸体验 见证多元魅力】

3月18日下午,研学团成员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引导下,全方位参观了学校的现代化设施与人文景观。他们先后探访了智能化图书馆、独具特色的校园纪念品店、“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以及松花江流域民族艺术馆和电影学院实践基地,深度体验我校在教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多元化魅力。



【学术碰撞 深化专业交流】

3月18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周佰成院长在南校区第二教学楼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金融机构体系与金融市场》的精彩讲座,为金融专业的俄方学子们进行了生动透彻的解读,促进了中俄青年学子在专业知识层面的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育对话 共享智慧成果】

3月19日上午,中俄教育半日交流活动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成功举办,双方围绕教育教学模式与实践经验展开互动研讨,进一步密切了两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城市游览 探索文化底蕴】

为了让俄罗斯师生更直观地感受中国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变化,我校精心组织了城市观光行程,带领研学团参观了伪满皇宫、人民广场等地标性建筑,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中国历史的沧桑巨变和长春城市的蓬勃发展。



【笔墨传情 续写友谊篇章】

3月20日下午,在鉴朗轩书法讲堂举行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暨结业仪式上,我校董事长康启鹏亲自授课,生动展示了中国书法的艺术精髓与发展历程,与李二年老师一起,通过现场创作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让俄方师生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结业仪式上,李晓光校长高度评价了研学团成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效学习成果,并为他们颁发结业证书。研学团团长尤利亚·彼得洛夫娜教授回顾了一路走来的收获,认为这次研学活动充实而富有成效,中俄师生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弥足珍贵。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上车饺子下车面”,我校特意安排了包饺子活动,中俄师生共同参与其中,共享美食,传递友谊,以欢乐的方式结束了此次难忘的研学之旅。


 

 



【结语】

此次“研途有光 学在中华”中俄研学活动不仅有力地推动了中俄两国高校间的紧密联系,增强了双方学生的跨文化了解和深厚友谊,更为中俄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我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积极推动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高校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互访互鉴机制,共同繁荣教育合作项目,提升国际影响力,奋力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大学崭新形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