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校际关系 | 留学光华 | 孔子学院 | 港澳台事务 | 表格下载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总部关于外派人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措施的通知
2020-01-29 18:06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孔子学院总部(以下简称总部)针对公派孔子学院和国外大、中小学及相关机构的中方院长、教师、志愿者等人员(以下简称外派人员)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一、原定2020年3月1日前拟出国赴任或返岗人员以及拟回国休假或离任人员,原则上均应暂缓出国和回国。如因此涉及任期时间的,任期正常计算,工资和津补贴按相关规定保留。因此需改签签证、改签或退订机票以及延长在国外租住房屋的,请通知总部主管处室同意后办理。因此产生的额外经费支出予以报销,相关票据请保留。

二、如因签证原因或外方坚持要求而无法延期的,需向国内派出单位和总部提出申请并出具国外单位意见,按相关规定酌情个案处理,经同意后可按原定计划出国或回国。

三、所有出国人员到岗后须及时通知国外单位、国内派出单位和总部,按照所在国和国外单位要求做好隔离防护。回国人员回国后须通知国内派出单位和总部,在疫情发生期间暂缓来京办理有关规定手续,按照各地政府防疫部门和本单位要求,减少外出,做好隔离防护。

四、外派人员配偶及家属随任、探亲或回国的均参照以上针对外派人员的措施执行。

五、2020年3月1日之后派出、返岗或离任回国的外派人员是否继续延缓,总部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提前通知。

六、总部暂缓组织外派人员集中选拔考试和培训。

七、请外派人员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疫情通报和防控指导,注意日常防护,积极配合国内外相关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让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孔子学院总部

2020年1月2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