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校际关系 | 留学光华 | 孔子学院 | 港澳台事务 | 表格下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际组织】我校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第二届理事单位
2022-05-27 20:31  

5月27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以下简称民办分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51个成员单位中,43所会员单位代表参与大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丛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工作办法》,听取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的说明,大会投票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我校正式入选民办分会理事单位,成为吉林省内六所理事单位之一。锦云校长宣读民办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丛被推选为民办分会理事会理事。

随后,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张兴海主持第二阶段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推选产生秘书长。表决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功能型党支部,审议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2年工作要点》。广西外国语大学董事长韦茜主持第三阶段会议。 

 

  

民办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吉林外国语大学秦和校长讲话。秦和校长表示,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促进各国人民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办教育肩负着新使命,全国民办教育界的同仁们应该齐心协力,把民办教育国际交流更加有效地开展起来,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对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服务作用,学习借鉴国际上先进的做法与经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民办教育的新风貌。

 

 

 

最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以刘林为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在民办学校国际教育领域开展的诸多有益探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在深刻分析当前国际教育交流面临的形势后,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牢记“国之大者”,确保正确办会方向;二要围绕中心和大局,加强分会能力建设;三要牢固树立“以会员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分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构建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大平台,助力民办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于2015年10月正式成立,是由全国民办教育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隶属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我国首个全国性的民办教育国际交流行业组织。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致力于为所属民办教育机构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服务和指导,作为民办教育机构与政府及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引领和推动中国民办教育国际化发展。

我校成为民办分会理事单位,不仅加强我校与国内同类高校国际交流领域发展的沟通和交流,而且促进我校与国际教育学术组织结构的进一步对接,为我校未来国际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开展教育国际化、引进新型中外合作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实践提供学术支持和资源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