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出国出境 | 外籍教师 | 校际关系 | 留学光华 | 孔子学院 | 港澳台事务 | 表格下载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际组织】我校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
2023-09-27 20:37  


926日上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丛和外国语学院康微主任参加了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



本论坛由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和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共同承办,中国教育部、俄罗斯科学和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共同指导,以“服务中俄两国稳固发展的中俄高校合作伙伴关系”为主题,来自中方的66所高校和来自俄罗斯的26所高校参加,联盟内外中俄高校210位来宾出席。论坛开幕式由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竹青主持。在主旨发言阶段,长春大学校长韩业、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叶弗烈莫娃、黑龙江大学校长王敬波等8位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校领导分别发言。







在下午举办的“中俄高校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中俄高校间的文化和青年交流”两个分论坛上,参会高校和参会嘉宾就上述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校长施密特、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等27位中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领域专家在平行论坛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为服务中俄两国高校稳固发展的伙伴关系和探索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国际合作谋划未来。



第十三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积极落实“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突出联盟区域性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中俄两国高端人才的联合培养和高水平科研合作,为新时期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突出贡献。



据悉,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于20129月由东北农业大学和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发起成立,现有中方成员高校63所,俄方成员高校27所。联盟作为全国十三个中俄同类大学联盟之一,工作纳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工作机制。我校作为联盟成员之一,会将以本论坛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广泛开展并拓宽对俄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的水平。


图片来源于来源于东北农业大学会务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